好吃就嗑的杂食动物

【tfp人机】《无归》68

拥有加强版锁定杖效果的射线一扫一个准,就算领袖的反应力和敏捷度超出常人,也没能躲过在半空中被击中的结果。文幽若抬头看了一眼千斤顶,隔板早就冲过去帮忙了,而这家伙却依然待在原地,只是紧张地观望着面前的局势。

 

——支开他,才好行动。

 

当然。文幽若轻轻跺了跺脚,感受到掌心的微小动静,千斤顶低下头雕看了她一眼。“快去,千斤顶,火种提取器距离战舰越来越近了,你再接个力一定可以的。”白色机子看起来有些躁动不安,显然是想动身,却又被什么牵绊住了。“你只管去吧,我可以去和富勒待在一块。”她拍了拍身边弯曲的金属手指。

 

“……别乱跑,注意隐蔽。”“我知道。”

 

看着白色的身影跑远,文幽若舒了口气,爬回到升降台上,躲在一条钢柱后。投入战斗的千斤顶绝对没有空闲管她,既然擎天柱都能中招,想必他也逃不过,这样一来自己进入战舰就轻松多了。

 

只不过……到时候千斤顶估计会被救护车骂?算了算了,他挨骂又不是一次两次,文幽若压下心虚感如是想着。

 

升降台开始上升,看来是没逃过全员溃败的结局。文幽若扶着钢柱站稳,抬头望去,越来越近的入口处泛着紫色的光,是黑暗超能量体在运作。这么说……已经没有一个拥有意识的霸天虎了?

 

也好,这样一来她下载那些坐标的动作谁都不知道,包括此时被控制的监控,或许事后问起来还可以来点编造。

 

报应号上果然静悄悄的,只有主控台发出的电子编码声。熟悉的红色机体跪在地上,显然是一副从后面被攻击的样子,上半身趴倒在主控台上。文幽若同情地摇了摇头,顺着击倒的腿甲爬上操作台,取出U盘插进那个特制的小型接口中——她不止一次感叹霸天虎就是比汽车人占据了更多资源,连设备都先进许多,这枚为了适应人类体型而专门制作的小U盘甚至比救护车的驱动器更加高效。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吓了她一跳。刚按下接通键,某位显然处于烦躁中的医官的声音就炸了出来——

 

“幽若!你最好告诉我你现在正躲在报应号某个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里!”

 

嘶……

 

文幽若揉了揉耳朵,放软了声音:“我没事,救护车,整个报应号上的情况就跟基地里一样,一个能自由行动的霸天虎都没有。我现在在战舰的主控台上,旁边就趴着一个呢。”

 

“霸天虎也被锁定了?”杰克的声音隐约传来。救护车沉默了一阵,语气有些许缓和,但依然带着不满:“我就知道千斤顶肯定不靠谱,看在他也动不了的份上先不说了……等等,你为什么在主控台上?现在马上给我回来。”

 

“别啊,我可是在完成一个大任务呢。”文幽若轻轻笑着,瞥了一眼电子屏幕,十分钟不到的功夫已经下载完了两组坐标。这一次没有富勒误碰按键,战舰并没有侦测到系统访问,虽然可能会在后期被发现,但就凭这令人满意的效率,只要小心行事,她应该能在那之前完成所有行动。“你们难道不想得到那四组坐标吗?”

 

电话那头又是一阵沉默。“可是你没有驱动器……”救护车还想说什么,边上的拉菲就出言打断:“不,救护车,你还记得吗?之前那个太空桥建造图纸,就是用幽若的U盘下载的,速度可快了。”

 

医官似乎被说服了,电话那头一声叹息。

 

“好吧,万事小心,幽若,我们一向都很信任你的能力。”

 

“当然,我会先以自己的安全为重。”文幽若看着即将开始下载的第四组坐标,弯起了嘴角。

 

……

 

“只是……只是情况紧急,形势需要,大人。”

 

文幽若站得笔直,微抿着双唇,偷眼瞄了一下君主腰甲侧边的划痕。和她预料的一样,战舰发现了体内不明生物的存在,但在那之前她早已收好下载完毕的U盘,迅速赶到了能量控制中心。这一次威震天还是没能成功制止战舰,而她也如法炮制,利用那只巨大的伸缩爪撞倒了高大的银白色机体,顺带着拉下了能量控制的闸门。

 

不过听刚才的语气……威震天应该没有真的想责怪她?

 

“今天的事情也算有你的功劳,既往不咎,回去吧。”猩红光学镜盯了她一阵,最终淡淡地移开视线。果然,文幽若轻轻弯起嘴角,她就说威震天不至于为这小小的以下犯上而怪罪她,比起继续让战舰胡作非为,被撞这么一下就显得无所谓了。

 

“是,在下告退。”屈膝一礼,文幽若离开控制中心的脚步都轻快了许多,接下来只需要再去主控台上把陆地桥打——

 

红色机体映入视线。

 

“呃?击倒?”她停住了脚步,暗自懊恼怎么把这家伙给忘了,这下估计还得向救护车求助,回去又免不了一阵念。

 

医官显然是刚恢复行动,有些迷茫地打量着四周,最后视线落在不远处的小姑娘身上。“小长官?这战舰……”“已经恢复正常运行了,不用谢我。”文幽若没好气地打断,同时拢了拢袖子,把发送紧急讯息的手藏得严实了些,“倒是你,身为医官应该有阻拦大人把那玩意注入战舰的义务?”

 

“我和打击倒是都提醒过了,结果毫不意外,被瞪了回来。”跑车颇为无奈地耸了耸肩甲,“阻拦大人?谁敢——”

 

嘭!

 

红色机体应声倒地。

 

文幽若:“……”

 

橙白色机子单手叉腰,另一手拎着个扳手玩着抛接。

 

——嘶……看着就疼。

 

文幽若望望军医皮笑肉不笑的面甲,忍住了点头的欲望。


TBC

评论(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