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就嗑的杂食动物

【tfp人机】《无归》67

再次醒来时,周围的环境一片昏暗,似乎是在黑夜之中。文幽若撑着上半身坐起来——身下软软的,似乎是某种皮革,她环顾一圈,在看见前排驾驶座上的方向盘时心下了然。

 

“小长官,你醒了?”红色跑车亮了一下车灯,方向盘上的霸天虎标志也跟着闪了闪。

 

“击倒……”她在后座上坐好,揉了揉还有点作疼的头,“我晕了多久?”

 

“也许十来个小时,我没数。”击倒的声音依然不大,语气放得很软。文幽若透过车窗往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很熟悉,原来就是自己家门口。周围的住宅漆黑一片,没有一户人家醒着,连两排路灯都灭了,天边泛着些许微弱的白光。

 

“你……一直在这里等着?”

 

“总不好直接把你喊醒……”跑车的内置后视镜动了一下,正好映出后座的女孩略有些苍白的脸。

 

“我是说,虽然我没亲眼见到,但也知道那种场面对人类来说实在太……我们都认为你需要好好休息。”

 

“你们?”

 

“声波对此非常认同,还有我们的指挥官。”

 

红蜘蛛?让她好好休息?文幽若想象着,莫名抖了一下。

 

对了,Ural之前说的给红蜘蛛打预防针,难道说……

 

——就是你猜的那样,我得说真可惜你当时晕了过去,没看见小飞机的面甲,我已经很久没见到那么精彩的表情了。

 

果然。文幽若想起当初威震天的意识刚回到自己机体里不久,允许由她来惩罚红蜘蛛,小飞机当场尖叫得那叫一个惨烈。现在想来……怕是也被Ural用同样的方式惩罚过,只不过下手轻些,不至于造成无法治愈的损伤,更不会被掐灭火种。

 

等等,声波提到的霸天虎对Ural的恐惧,该不会就是……

 

文幽若晃了晃脑袋,强迫自己从深度思考中抽离出来,其实这个问题就算不去想也可以猜个大概了。她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但依然没法缓解心里闷闷的压抑感。红色跑车一直安静地待在原地,没有任何响动,也没有催促什么。她轻叹一声,挪到车门边拉开把手,眼下最好还是先回到家里去,眼看着就要天亮,万一碰上千斤顶可不好解释。

 

“谢谢,击倒。”“受宠若惊。”

 

……

 

“……Fine。”文幽若捏着眉心揉了揉,“你们两个没法对付一整船的霸天虎,别弄出什么大动静,想办法跑出来就好。”

 

“放心,小姐,没有什么困境是雷霆拯救队解决不了的。”千斤顶的声音一听就不靠谱。她摇了摇头,也罢,他们要干什么就随他们去吧,现在她得先给基地喊一声。反正也不是他们故意跑上战舰的,不过是隔板千斤顶带着文幽若出来勘察一处矿洞,结果却正好掉进了霸天虎开采出来、正在朝战舰缓缓上升的能量堆里。千钧一发之际,千斤顶将手里的小姑娘丢了出去,两个机子随着无人看管的能量块堆,通过输送管道进入了战舰内部。

 

原剧中被困在战舰里的只有隔板一个机子,尚且能逃出来,这次有了千斤顶应该没问题,以那个刺儿头的性子一定会非常赞成把一些关键系统给炸了。况且……如果这次威震天依然要用黑暗超能量体让战舰重新升空,那么这会是一个拿到四组圣物坐标的好机会,她原本还在担心要怎么不被怀疑地把奥利安解出来的坐标告诉汽车人,这下总归和原剧情不会有太大的偏差。

 

报应号依然在不断上升,但好在还没有到达可以飞行的高度。文幽若抬头望向飞升的战舰,默默计算时间,一边紧握着保持通讯手机。就在战舰将头部转至想要前进的方向时,听筒里的巨大轰鸣声吓得她赶紧拿远了手机,同时空中一阵闷响,战舰右后侧喷出了一股浓烟。

 

“虽然不知道你们做了什么,但干得不错。”等到轰鸣声逐渐小下去,她重新接起电话轻笑着夸奖。“瞧这些七零八落的碎片,他们的控制中心一定会彻底报废,可够老铁桶烦的啦。”电话那头的声音显而易见地快乐,似乎还伴随着一些惨叫——是杂兵,猜都猜得到。

 

“小心点,别恋战,赶紧出来。”

 

“遵——命——大小姐——”

 

一阵剧烈撞击声,岩壁上滚落几块碎裂的巨石,好在距离都很远。报应号又一次降落,不过是外因迫降,在原先起飞地点的不远处——那可不是一个适合降落的环境——听起来摔得不轻。文幽若在心底为它默哀了一下,或许还有负责维修的杂兵,却也无暇顾及其他,朝着战舰停靠的山崖脚下跑去。

 

“怎么样小姐,我说过不会出事。”战舰底部的升降台缓缓落下,距离地面还有一段高度,白色机子却径直跳了下来,捞起小姑娘颠了颠。

 

……这些大家伙是不是都有某种把小东西拿在手上玩的癖好?

 

“先别急着和我炫耀,勇士。”文幽若抱着双臂,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或许你可以先想想要如何跟他们解释把一个没有攻击能力的战友卷进这场有惊无险?”

 

千斤顶发出一种像是抱怨和无奈的声音,光学镜朝天翻了个白眼,一手将笑得人畜无害的小姑娘拎到肩甲上。不经意的一个抬头,她瞥见了什么东西——像是一种射击用的武器,从战舰底下伸出来。

 

不会吧,这么快?

 

文幽若毫不意外地收回视线,望一眼不远处走出陆地桥的几个机子。怎么说呢,自求多福?

 

TBC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