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就嗑的杂食动物

【tfp人机/乙女】赛博坦碳基观察录 06(下篇)

⚠️私设如山!


⚠️有赛博坦和地球两个战场


⚠️除狂博两派之外,还有没什么用的议会和其他蠢蠢欲动的恶势力(毕竟战时的社会混乱不堪)


⚠️目前狂博处于休战期,似乎正在趋于和平




凯普利尔就是个龙套,虽然后面还会搞事但不是什么重要人物,诸位把他当成废铁就行w

 



那是一个可怕的夜晚,所有亲身经历过而侥幸存活的赛博坦人,都会把那个夜晚刻在记忆模块里数千万年。

 

战争没有爆发,但仿佛又爆发了,那天晚上整个铁堡城的人都听见了差点损伤音频接收器的巨响,那座高耸宏伟的建筑——非常具有标志性的议院,被红色和蓝色的火焰包围。吓坏了的居民们纷纷从生活舱里跑到街上,惊恐地尖叫着,混乱持续了好一阵,慢慢意识到不对劲的人群才稍稍安静,并且惊讶地发现彼此都没有受到伤害。

 

遭殃的似乎只有议院。弄明白这一点后,非常诡异地,居然没有引起民众多大的反应,他们只是原地站着,默默看着那座高大建筑被烈焰火舌舔舐,听着受害的议员们痛苦恐惧的喊叫。当然,也有焦虑慌乱的,在担心他们被困于内的亲友,却根本无法前去搭救——火势太大,而且有军队把守,把所有想要靠近的人群驱逐得远远的,不给任何通融机会。

 

那些被赶回来的赛博坦人里,有光学镜特别敏锐的,告诉其他人:是霸天虎的军队在拦截。

 

 

 

威震天到达铁堡时正好是晚上。他依稀记得这个时候原本应该要处理一些下午才到手的资料,不过现在,他不在乎。他身后是一大批军队,由几个最得芯应手的下属带领,红蜘蛛紧随他身后,他用余光看见那小飞机的机翼高高耸起,尖端微微颤动。

 

那群炉渣对这场突袭毫无准备,这正合他意。那些直属议会的、让擎天柱忌惮而不敢出手相救的军队姗姗来迟,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摆出作战架势,松散的防御不堪一击。君主几乎是慵懒地挥了挥手,一小队战士冲上前去长驱直入,不过几赛分的时间,议院大门外便多了一堆层层叠叠的尸体,只在中间空出一条通道,像是为降临的死神铺好了路。

 

议院大门两侧分别排列着高耸的钢柱,添了几分威严和堂皇。他偏着头雕,嘴角扯出恐怖的弧度,挥起右臂的同时五指化为利刃,在其中一段粗大的钢柱上切割砍划,留下一个全赛博坦都再熟悉不过的、飞扬跋扈的图案——霸天虎标志。

 

“全都进去。反抗的,逃跑的,都不用留命。”

 

红蜘蛛无疑是最兴奋的。指令的话音未落,副官已经有了动作,冷灰色的F-16战隼如同发射的炮弹一般冲刺,身后的飞行中队全部应声而动。有些意外,却也算是正常的反应,威震天不打算责备空指的鲁莽,事实上今晚芯血来潮般的攻击本就没有理智可言。但他很乐意,这感觉很不错,至少能让暴虐狠戾的火种得到一些舒坦和放松。

 

不过他没有喊上声波。这段时间里他很少见到情报官,有朝一日居然能看到人家长时间离开报应号,也是一件稀奇事。或许是自己找地方“疗伤”去了,这很符合声波的性格,反正工作也没落下,君主向来尊重这位忠臣的意愿。

 

巨狰狞有些躁动地蹭了蹭他的胳膊。他放开手,野兽立即向前扑跃,炙热滚烫的龙焰席卷一楼大厅,随即又扇动双翼直冲夜空,把喷吐的目标转向更高楼层。

 

整个议院沦为烈焰、热浪、屠杀和哭喊惨叫的海洋,一切都在燃烧。

 

 

 

一发能量弹从背后袭来。凭着再敏锐不过的感知力,威震天闪身躲过,转回头雕,视线对上了那双蓝色光学镜。

 

“你这样又能改变什么,威震天?”擎天柱抬起一只手,像是想要制止什么,却又没了动作。

 

“你明明已经做到了保持那么久的和平。我以为那孩子能……”

 

他毫不犹豫轰了一炮过去,而对方也意料之中地躲开了,继续没能说完的话,“……能让你变得好一点。”

 

他嗤笑一声。

 

“所以这就是你放任她的原因?”

 

“你认为她……就凭她,可以让我,怎么说来着?啊,改邪归正?”

 

一个惊慌失措的议员逃出来,却正好撞到了枪口上——威震天一把揪住晃到自己跟前的胳膊,当着领袖的面拧下那倒霉家伙的头雕。领袖眨了眨光学镜,紧绷的面甲不为所动。

 

“别再继续了。”严肃的声音并没有想象中充满怒气,似乎是某种商议的口吻。“直到今晚之前的局势一直都非常好,你知道的,这是她想看到的局面。我甚至没有阻止你把爪牙——把人手散布到全球各地。”

 

她想看到的局面?

 

君主抽动了一下嘴角,怪异的笑声嘶哑,像是受了伤。

 

“她死了,擎天柱。”

 

他把手中无头的尸体扔到领袖脚下,而后者没有退后躲避。“是枉死,以莫须有的罪名。我今晚不过是在告诉他们,什么才叫真正的,攻击和谋杀议员。”

 

“多么盛大的一场哀悼,不是吗?”

 

“我会让这里所有的惨叫,都变成为她的哭丧,响彻铁堡的每一寸角落。”

 

后方上空传来可怖的尖啸。巨狰狞趴在高楼的外墙上,强有力的利爪牢牢嵌入墙壁,吐出几团火球后,一扭脖子,獠牙刺入室内,咬住了一个蓝色的机体。那倒霉家伙还活着,凄惨大喊,拼命挣扎着想要逃脱,却依然抵不过野兽的力量,被咬着双腿往破裂的窗外拖拽。底下的首领和领袖同时抬头张望,辨认清楚那个机子的面甲后,擎天柱的光学镜睁大了。

 

“凯普利尔?”

 

领袖的语气充满了不赞同。威震天勾起一边嘴角,他听过这个名字,是那个对小姑娘的“罪行”一锤定音的家伙。那野兽还挺聪明。

 

“这可不是你阻止我的好时候,擎天柱。这次不行,今天不行。”

 

他死死盯着那对有些惊讶的蓝色光学镜,后者似乎想说些什么,犹豫一阵后又改了口。至少他能肯定,对方原本还有其他想说的话,最终却选择了收回。

 

“她还活着,威震天,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猩红的光学镜半眯着,折射出凌厉刺人的光。

 

“你最好别在这个时候试图耍我,否则你就是在消耗我不对你动手的耐心。”

 

领袖又一次抬起手,一副想要压下什么的姿态。“那孩子目前没事,这点我完全相信我的军医老朋友。如果她的生命体征出现任何问题,她身上的宇航服不会不给我们汇报的。”

 

“你想过今晚的事情会给她带去多少麻烦吗?把那头野兽叫回来,威震天,你想要的人命偿还已经够多了。那孩子要是知道这场不分青红皂白的屠杀,她会被你吓跑的。”

 

他依然盯着宿敌的面甲,收起右臂的利刃,CPU努力降了点温。

 

“她还在那里面?”

 

“是的,但没什么事。半个月循环后,你就能见到她。”

 

君主沉默着。头顶又是一阵动静,巨狰狞等不到指令,有些疑惑地啸叫了一声,晃晃硕大的龙头——这个动作让那被咬在龙嘴里的可怜虫又是一阵尖叫,现在他只有一条腿勉强卡在獠牙之间,大部分机体都悬在十几层楼高的空中。

 

“凯普利尔——你得把他给我。”

 

领袖的光学镜垂下了,威震天不确定那是妥协还是无奈,或者两者在此时的意思都差不多。

 

“这个随你。但最好留着命,尽量。他是高层。”

 

只要留着命就行,倒还算简单。威震天挥了挥手,巨狰狞展开双翼,叼着那大喊大叫的惊恐家伙,径直朝报应号的方向飞去。

 

“再有下次,我会掀了铁堡。”

 

异形星际战机变形飞远,霸天虎的战士们也随之撤退。领袖叹了口气,开始在废墟和火焰之间寻找能管事的议会高层。

 

 

 

威震天再一次见到那小姑娘,是在卡隆,那条他们曾经相遇过一次的街上。她远远地就认出了他的机体,欢呼一声,飞快地朝他跑来——虽然那速度还是很像在地上缓慢挪动,对他而言。他好奇这小家伙怎么都没有对卡隆的心理阴影,然后听见她说,是有点怕,但直觉告诉她这个时间该过来看看。

 

“我的直觉果然就没出过错,真的遇到你了!”

 

他蹲下身,让她爬进手心。他不打算给她说那天屠了议院的事,看她的反应,汽车人那边应该也没告诉她。他只是皱着眉甲,以审视的目光打量她全身,说她的精神比以往差了很多。他告诉她,本来想着要不要直接去监狱把她拎出来,果不其然得到了小家伙义正言辞的拒绝,说事情闹大了对赛博坦不好,谁都不想战争。

 

瞧瞧,这就是她。依然是她。没变。

 

他是挑着空闲时间,从卡隆的总部出来走走的,现在手里多了个小人,还是回去比较好。小姑娘跟他回了办公室,也不闹,安安静静地趴在窗台上,一会看窗外的景象,一会又看看他。

 

时间在成堆的工作里总是流得很快,威震天是被机体的休眠提示音拉回到周围环境里的。他看了一眼窗台,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小姑娘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这会儿被他的提示音惊醒了,正揉着眼睛。揉完了放下双手,黑眸和红色光学镜对了个正着,然后她笑了,指了指不远处的充电床。

 

“睡吧,有什么事我帮你看着。”

 

他居然真的去休眠了,若是让那一众下属知道,肯定会深刻怀疑自己的CPU。霸天虎的所有高层都知道,君主其实很难进入休眠状态,不是什么疾病,只是芯理作用。说白了,就是不敢,哪怕室内只有他一个机子,休眠时CPU肯定至少有一个模块是警醒着的。即便是最亲信的手下,他也没法彻底放芯。

 

然而这是他休眠得最彻底的一次,期间意识完全混沌,根本没法感知周围的情况,除非是很大的动静。除了中途被刻在潜意识里的本能惊醒过一次,也是迷糊朦胧之间,看见那小身影依然在窗台待着,没睡,却安安静静的,很是乖巧。

 

——你的警惕性都去喂巨狰狞了?

 

CPU只来得及弹出这么一句话,便又昏沉地下了线。再度醒来时,他感觉前所未有地舒畅,仿佛所有疲倦都消失殆尽,撑着上半身坐起来,就看见小姑娘坐在他的一条腿上,正努力地读着一块数据板上的赛博坦文字。

 

“早上好。”她轻轻笑了笑。君主看一眼窗外,天光大亮,她在这里守了一夜。

 

 

 

小家伙还算幸运,在那种地方居然会有人愿意帮助她。威震天问她那家伙是谁,长什么样,她却一问三不知,有些怅然地摇着头。

 

“我没见过他,他也不肯告诉我身份。他给我送吃的,在铁盘上刻字,和我聊天……后来我有听过他的声音,他的发声器肯定受伤了,要么就是太久没说话,卡了灰尘。”

 

“他”,是个男性赛博坦人。君主略一点头,他并不很在意小姑娘的社交,只要别惹上不该惹的麻烦就行。当初,他派去的第一个手下看见过空荡荡的囚室,这么一推测,应该是正好撞上了她被带走救治的时候。那个神秘的救助者发现了昏迷的她,想办法把她从囚室里弄出来,千钧一发之际恢复了她的生命力,再不动声色地送回去。之后,如同小姑娘自己所说,那家伙给她提供人类的食物,偶尔会和她说说话。

 

小姑娘有些泄气地把怀里的数据板放到一边。当然,连他都需要调动处理器来思考的报告,她能看懂就怪了。他顺手把数据板叠放在还没处理的那堆资料上面,以一个随意的姿势靠在悬浮椅的椅背上。

 

“在那里边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我得撑住,我得平安出来。”

 

“还有?”

 

“我的朋友们还在等我呢,我说好不会离开他们的。”

 

他轻笑一声,淡淡的,没有冷意,没有任何负面情绪。

 

“假如是我,我肯定会计划好反抗和报仇的方案。无论是谁,只要敢伤我,我就会把他们踩在脚下,永远都不敢直视我。”

 

那对细细弯弯的眉毛果然皱了起来。“不,那太可怕了。”

 

“那不适合我。我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去报复别人的,那样我和他们有什么区别。”

 

君主耸耸肩甲,知道就这个问题和她根本没什么好争的,他也不会为了这个生气。大手一捞,小姑娘被揽入他的掌心,轻轻颠了颠,像在逗一只什么小动物。

 

“不公平的待遇可以反抗。当你被欺压到一定程度、被千夫所指,是应该求救和对抗的。”

 

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样说,她抬起脸,柔软的目光从细密睫毛后轻轻地透出来,落在他面甲上,有些惊讶,随后又有些难过。但她始终是微笑的。

 

“你知道,Mega,既然是千夫所指,就不会有人保护你。连你的挣扎和对抗,都是罪行。”

 

那双晶亮的黑色眸子一直望着他,很轻柔,似乎有水光在微闪。

 

“我想保护你。但我来得太迟了。”

 

他微怔。记忆模块不由分说地开始运作,数百万年前的纠纷,他与红蓝机子的争吵,孤身一机站在议事厅中央,被批判、指责、不信任和咒骂围困。没有人帮助他——保护他。

 

“……我不后悔。”

 

他垂下光学镜,视线钉在她身上。

 

“那我从现在开始陪你走,也来得及。”

 

她笑了一下,仰着头,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早晨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他闭了闭光学镜,算是默许。于是小家伙抱住他一根指爪,打开头罩,忍着呼吸受阻的不适,碳基柔软的唇瓣轻轻贴了贴爪尖。

 

他忽然想起那个面色惨白的小人瘫软在他手中,亲吻的动作仿佛费尽了毕生的力气。一样,又不一样。

 

 

 

他们在办公室里度过了一整个白天,也算难为某个一向喜欢玩耍乱跑的小家伙,能不吵不闹地陪他待到黄昏。写完最后一个字符,威震天看一眼时间,把电容笔和剩下的数据板推到一旁,起身走到书架前,张开一只手。

 

“你该去补充能量了。”

 

她欣然同意,从书架上跳到他掌心。他没有立即变形,托着手心的小人走出办公室、离开总部,在安静的街道上不紧不慢地走着。

 

街上没几个赛博坦人,的确很安静。偶尔几个和他们对上了视线,也都会站住脚步,远远地朝君主弯腰致意,敬畏之意分明,面甲上却再没有恐惧和厌恶。他低下头,正好看到小丫头笑得灿烂,一副实现了愿望的小骄傲姿态。

 

接近傍晚的夕阳斜落下来,他的银白色机体一半被映得光鲜闪耀,另一半被挡在阴影里。

 

他侧了侧身,让手里的小人整个沐浴在暖橙色的光芒中,一大一小两个影子在地上拉得很长。

 

TBC




所以,下一篇是按照顺序写小红呢,还是先给那个监狱里神秘的好心人一篇戏份呢,思索ing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