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就嗑的杂食动物

【tfp人机】《无归》66

“知道了。”银白色机子背对着他们,看不到面甲上的表情,从语气来听似乎也没有发怒的意思。空气静默却有种焦灼感,文幽若绷着身体,听见君主突然的一声“Ural”,几乎是同时欠身行礼:“是,大人。”

 

用臂甲托着她的声波回头瞥了一眼,上前几步,与其他机子拉开一些距离。

 

“我早该猜到,把这件事交给红蜘蛛一定会出麻烦。”依然是平静淡漠的语气,不过后边的小飞机似乎不自在地抖了抖机翼,“既然现在你在这里,我也就用不着让别人来干了。你知道该怎么做,是吗?”

 

什么怎么做?文幽若有些愣愣地眨了眨眼,这是在指什么?关于黑寡妇的处理办法吗?

 

——啧,看来大人是不打算让你真的一头雾水啊。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先答应下来。

 

……也行吧,反正之前也已经相信了她那么多次。赶在威震天不耐烦之前,文幽若弯腰屈膝:“当然,大人,我很清楚。”虽然只是在按照指示走。

 

威震天这次转过了身,猩红色光学镜钉在她身上。声波又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几个机子。

 

“天震和骇翼是你挑选出来的,而实战经历证明他们的确非常合我的心意,失去其中一个也实在有些可惜。”君主的声音忽然压低了,她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我原本打算直接把黑寡妇交给骇翼,但仔细思考过后……或许你来动手,达到的效果会更好。”

 

文幽若睁大眼睛瞪着那对红色光学镜,下方的金属嘴角牵出一个恶意的笑——她太熟悉这个笑容了。她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几个机子因为拉开了一段距离,并不能听清楚威震天在说什么。所以这也是声波回头去看的原因?

 

“去吧,稳住我们情绪激动的战士。”

 

直到几个机子离开舰桥,文幽若依然一言不发。脚下的臂甲轻轻晃了晃,她一惊,抬头望向那块漆黑的面罩。

 

“询问:要去哪里。”

 

没有感情波动的电子音,看似询问,实际上却是在催促她履行威震天的指令。要怎么做呢?文幽若试着向Ural发出疑问,得到的却是“交给我”的要求。

 

Ural要做什么?

 

她在心底给出了同意的答复。冰凉从心底流过,意识依然清晰,而身体包括行为都不再受自己的控制。“去审讯室。”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冷得毫无感情,侧后方的骇翼似乎往后退了一步。

 

“你们几个,也过来。”

 

等等,为什么红蜘蛛也要?

 

——只是让他看看接下来要发生的事,给他打个预防针。

 

……

 

审讯室的大门开启,舱室里一片漆黑,只有墙角的发光带在微弱。被能量锁禁锢的机械蜘蛛安静躺在地上,看见进来的一群人,几条蛛腿不安地缩了缩。“黑寡妇……”Ural显然没有文幽若面对她时那样客气,微微偏过头,嘴角是上扬的弧度,眼中却一片阴沉。

 

“你早该想到会有现在这一刻,黑寡妇,从你试图关掉报应号上的供氧系统那天起。”似乎是分辨出了此时说话的正主是谁,黑寡妇面甲上的不安开始朝恐惧转变。“我曾发誓一定会亲手解决你……虽然我也没想到会拖了两千多年,而现在我带着大人的命令来处理你,也算是带了一些私心吧。”

 

“不过……有私心的人可不止我一个,不是吗?”Ural笑了两声,但很生硬。文幽若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任由Ural将她的身子转过去,视线一直钉在打击身上,后者与其他机子相互对视一眼,都后退了一步。

 

“胸甲破裂,腰腹三道深口子,左臂甲两处洞穿,再加上密集的划伤……”她不慌不忙地数着,又将视线转向一旁的红色跑车,“都记住了吗?”

 

突然被提到的击倒似乎有些无措,迅速点头回应。Ural直勾勾地盯着那对红色光学镜,朝黑寡妇的方向偏了偏头,嘴角弯起一个残忍的弧度:“去吧,医官,动手吧。”

 

“小……小长官?”红色光学镜不可置信地瞪大了,视线在女孩和恐惧得无以复加的机械蜘蛛之间转了两个来回。“去吧。”Ural又重复了一遍,“记得都有哪些伤,一处也别落下。”

 

惨叫声有些刺耳,除声波以外的三个机子偏转了头雕。“骇翼。”Ural又开始点名,深蓝色的高大机子看起来有些不太情愿,但还是转回来朝她点了点头雕。“我知道你非常想为天震报仇,不过一炮轰穿火种的惩罚,你不觉得太轻了吗?”

 

骇翼皱起眉甲,显然不太明白她的用意,却什么也没问,沉默一阵后略一鞠躬:“大人将处置她的权利交给了你,小长官。”“但我也想让你放下仇恨,不会因为兄长的死而心有旁骛。”Ural似乎挺满意他的态度,点点头轻笑一声,“好好看着吧,但愿这能消去你的痛苦。”

 

“击倒,结束了就过来。”

 

红色跑车身上到处溅满蓝色的能量液,回来时的表情有些复杂,明明应该感到报仇后的畅快,文幽若却觉得他像是在承受着某种压抑。“至于现在,换我了。”Ural并没有多看他一眼,以一种优雅的姿态撩起宽大的袖子,启动两枚电压器。声波在听见她说话的同时也开始朝前走去,直到站在伤痕累累的俘虏面前。

 

“击倒带打击回去治疗。骇翼,红蜘蛛,你们过来。”身后的机子全都应声而动,骇翼和红蜘蛛像是达成某种默契一般,分立在声波——准确而言是分立在Ural的两侧。

 

——你……要看吗?

 

看什么?

 

——我的刑罚。

 

刑罚?文幽若感觉心里像是揪了一下,不知为何,她有一种她不会想看接下来的事情的预感。犹豫再三,她还是压下了心中的波澜,慢慢恢复平静。

 

没关系,让我了解一下也好。

 

——别怕。

 

简单的安慰,却让文幽若心里又咯噔了一下,不过现在似乎也来不及反悔了。她依然只拥有自己的意识,看着Ural抬起手,莹蓝色的电光在掌心汇聚。

 

事实再一次证明,她的所有预感一向正确。

 

荧蓝色电光飞舞闪烁,原本应有的美感染上了些许残忍的色彩。八条蛛腿被一小截一小截地掰断,连根部也从躯干上拔了下来;然后是手指、腕部轴承,胳膊和腿甲也被分成一段段,拆得七零八落。等到黑色的庞大机体只剩下头雕和中间的躯干,电鞭毫不留情地捅穿那对紫色光学镜、抽碎了两边的音频接收器,审讯室里蓝色的能量液四散飞溅,地面和墙壁上到处都是。

 

撕心裂肺的尖厉惨叫一直不绝于耳,直到两条电鞭一齐发力,硬生生扯出了那枚前一秒还在运转的的发声器,伴随着大股的能量液涌出。

 

没有血肉模糊的景象,没有一丝令人作呕的腥味,文幽若却感到眼前一阵阵发晕,身上似乎沁出了细密的冷汗。

 

人彘。

 

砍断四肢、挖眼、割耳、失声。

 

是人彘……

 

——我之前问过你的。

 

Ural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叹息。

 

后脑勺被什么东西重击了一下,她求之不得地陷入了黑暗之中。


TBC

评论(5)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